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石大存主持召开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03 阅读次数:0

为全面压实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9月1日,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吴晓军省长来玉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总结近期督帮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分析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能力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自开展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有关整改工作要求,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有效保障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度和质效。但通过近期自查和督导的情况来看,整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与省州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考核标准依然存在较大差距,需进一步加压推进,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完成成果巩固和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再加压、再用劲,确保按期高标准完成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政策宣传、责任落实、成效巩固等方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防范整改工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专项组的优势和作用,围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和“一把手”责任落实,全方位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整改责任,为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奠定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以村为单位,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对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并在基层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二是强化入户调查力度,精准掌握农牧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和思想动态,准确规范填写“明白卡”,并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及时有效帮扶工作,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多渠道帮扶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深入开展大联查、大摸排、大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及社会保障水平,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巴才仁,县政府副县长人选、香达镇党委书记赫发春,以及各乡镇党委、各行业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