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爱卫办评估验收囊谦县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08 阅读次数:0

9月6日至7日,省爱卫办李环芳、石生珍一行6人组成评估专家组莅临我县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评估验收工作。县委副书记索南扎西、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创卫办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检查并参加评审会议。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州爱卫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囊谦县严格对照省级卫生县城标准,按照建设“宜居、美丽、和谐”囊谦总目标,抓整治优环境,抓建设促提升,抓示范促引领,下大气力破解偏远地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基础薄弱的难题,打出一套创卫工作“组合拳”。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环境整治,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为目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宗旨,全面营造创卫工作氛围。 

图片

查阅资料

6日下午,专家组一行人在县政府大楼外通过观看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创卫工作亮点制作的展板,听取各单位同志对展板内容的讲解,了解各单位创卫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县政府会议室严格按照《青海省卫生县城(乡镇)标准》,对建立的台账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查阅。

现场走访

专家组分4个组实地走访了香达镇、学校、政务服务大厅、汽车站、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餐饮店等重点区域,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县容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等创卫指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技术评估。

图片

评估反馈

9月7日上午,召开了评估验收工作反馈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从创卫各项硬性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经验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向专家组一行人进行汇报。省级评估专家组认为,囊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将创卫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重点民生事项,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创建的手段和水平,使县城从内涵到外延都实现了提档升级、全面进步,有力改善了全县环境卫生面貌,成效突出。评审组讨论决定,囊谦县达到省级卫生县城标准的基本要求,此次技术评估通过。同时,就下一步持续巩固建立长效化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

表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作表态发言,表示囊谦县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认真汲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短板,加快补齐短板,狠抓关键环节,扎实整改到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打好“持久战”,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强化创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