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09 阅读次数:0

9月6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主持召开囊谦县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推进会议,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依法整治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问题的坚定态度,引导上访群众坚决服从县城规划,自觉停止违规建设行为。

图片

会议强调,项目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县湿地公园作为我县的重点项目,是广大干部群众盼望已久的重大生态治理项目和城市服务设施项目,要严格按照县城规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碍和影响项目顺利落实。县城湿地公园项目规划已久,对于违规占地、违法建设,影响县城规划实施,影响湿地公园落实的要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主动参与违规占地、违法建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依法规范土地管理秩序,优化城乡规划落实环境,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私搭乱建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整治、严厉打击。要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严肃干部纪律规矩,依法依纪查处干部参与土地违法问题的案件,不断规范全县土地管理秩序,保障县城规划有序落实。

图片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和县综合执法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执法监督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切实履行监督监管责任,抓好事前防范。各乡镇和县城各社区要积极主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突出抓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和预防工作。行业监管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治理农村牧区家族宗族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对违规占地、违法建设,恶意阻工等问题,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杜绝行业监管“宽松软”问题。各乡镇和县城各社区的县级联点领导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指导,对发现的未批先建等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做到及时劝导、及时制止、及时转交、及时整治,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