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西然江措县长走进田间地头调研娘拉秋收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次数:0

      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和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走进娘拉乡娘麦村田间地头调研秋收工作。

      走进青稞地里,西然江措与忙于秋收的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藏小麦、燕麦、青稞、马铃薯等农作物收割情况;现场查看农作物产量、成色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秋收亩产效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叮嘱他们在使用农机具时安全、细心操作,确保人身安全;现场讲解农作物的正确晾晒和贮存方法。

图片


走进马铃薯地里,西然江措看到机械来回穿梭,农户们忙着对马铃薯分拣、装袋、封口、装运,田间一派好“丰”景,便俯下身,捡起了一颗颗破土而出马铃薯,查看马铃薯的品质。

        在秋收现场,西然江措现场办公,他强调:一要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引导村民做好天气预防,高度关注入秋以来寒潮天气对农作物的破坏,在秋收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村组织的力量,争分夺秒加快抢收农作物,做到应收尽收,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农民增收。二要村支部把党员活动和秋收生产有机结合,引导党员投入到秋收的热潮中,从加强农机安全教育、严抓农机检修和引入新型农机等多个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农机准备工作,为秋收生产奠定基础,发挥党员力量助力秋收工作。三要持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农产品销售和推广上下功夫,打造娘拉农产品及土特产品牌,加快推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西然江措来到乡中心寄校看望慰问教师才仁忠尕,对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