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深入娘拉乡调研督导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13 阅读次数:0

9月10日,囊谦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带队深入娘拉乡调研督导乡村建设工作。县住建局局长才旺仁增、娘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尕玛求周以及娘麦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西然江措一行首先深入娘拉乡娘麦村开展调研,听取了娘麦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了村级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出等情况,调研了“三清三改”实行成效,入户走访部分群众,征求了大家对乡村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项目建设及村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基础工程,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要紧盯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高质量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有效推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美丽乡村建设当中,要严格执行“九不准”负面清单,不能将负面清单纳入建设范围,使项目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西然江措要求:一是由乡政府牵头,“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方案实施,各项手续齐全后加快推进,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推进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全面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做到“工作推进有力度、项目实施有进度”,要坚持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的方针,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做到质量优先、好中求快,确保年内完成项目建设。 二是乡村建设的重点要兼顾外在美和内在美,在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上再发力,彻底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卫生死角,加强周围环境垃圾、生活污水等整治力度,要做到“干净、整齐、美观”,为乡村振兴“铸魂”。 三是各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认真调研了解村情实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再认真考虑、再谋划,确保乡村建设工作扎扎实实、成效实实在在。 四是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及时掌握党的惠民新政策,竭尽全力积极争取新项目。同时,要积极做好群众引导工作,做到群众对项目建设政策知晓率再提高,为加快村级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