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香达镇)多措并举迎秋收 齐心协力保秋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19 阅读次数: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走进香达镇各村的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秋收的繁忙景象,轰隆隆的机械声,农牧民群众利用好天气抢抓农时,开镰收割,拉开了全镇秋粮收获的序幕,此番壮观不仅传递出丰收的喜悦,也为来年的丰收种下希望。

  秋收工作关乎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保证秋收工作顺利进行,香达镇从实际出发,多次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秋收打碾工作,及时给各村发布气象信息预警,要求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到一线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引导农户抢抓时令,完成青稞、油菜花等农作物的秋收工作。

 放眼望去,田间地头一派繁荣景象,一面收割机不停地运转,颗颗丰粮尽收囊中,一面农户挥着镰刀、拿着布袋捡拾田间的青稞、燕麦,确保粒粒丰粮没有遗漏,脸上时刻透露着丰收的喜悦,不经让人赞叹:原来这就是幸福。巴米村支部书记扎西朋措说到:“今年真的是大丰收的一年,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着秋收的喜悦,我也很高兴,真的要感谢党、感谢国家,后期,巴米村“两委”会统一安排,召集村民收集整理青稞秸秆,当做冬季牲畜饲料,确保冬季牲畜有饲可食。”

图片

下一步香达镇将持续跟进各村青稞、燕麦等农作物收割、青稞秸秆收集储存等工作,将收秋打碾工作与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确保在秋收时节农牧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避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切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