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21 阅读次数:0

9月17日,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对网络直播行为的规范化管理,强化日常宣传教育,引导网络直播人员传播正能量,对发表不当言论和发布不良信息的人员,要及时采取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封闭账号等手段,确保网络空间清朗。要深化网络安全宣传周成果,经常性深入社区、学校和寺庙等重点场所,不断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普及,将有关规定准确地传达到对应的个体。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省州“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对照乡村振兴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对全县所有的农牧户家庭收入情况进行精准测算,全面掌握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为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县乡村振兴局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对乡镇、行业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业务指导,确保工作不走偏、不走样。县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联乡延村责任,经常性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指导,掌握有关情况和问题,倒逼乡村两级落实责任。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学习领悟、确保学习实效,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按照主题教育有关方法步骤,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对标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加快推进在建工程项目的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剩余的施工期,全力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二是对标千分制考核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全县平安建设各项工作,打好平安建设考核“翻身仗”。三是以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进一步加快县级粮油储备库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四是以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为目标,切实做好秋收打碾和牲畜出栏工作,并按政策足额落实有关补助。五是强力推进省委巡视组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工作,强化沟通对接,全力跟踪督办,确保反馈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六是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前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防范地质灾害、道路交通和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事故。七是结合平安建设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法制宣传教育,配齐配强法制副校长,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动法制宣传走深走实。

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