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西然江措赴五乡十六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03 阅读次数:0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深入吉曲乡、吉尼赛乡、尕羊乡、东坝乡、着晓乡的16个村社,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西然江措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村实地督导。详细了解了有效衔接政策掌握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实地察看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双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村医和脱贫监测户。

图片

每到一处,西然江措都走进各村党员活动室、卫生室与各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两委”班子、村医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查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台账资料,就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开展座谈,研究推进解决问题。调研中,西然江措多次深入乡村卫生室,与村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乡村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对村医提问四个慢性病等基本医疗常识,为扎根基层的村医们送上慰问金。

每到一户,都会与群众亲切交谈,与脱贫群众话家常、问冷暖,算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务工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就学、享受政策等情况,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无微不至的深切关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当地干部要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切实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色。

图片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有效衔接工作的紧迫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党中央部署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抓时间、抢速度、保质量,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落实好“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要坚持目标导向,刀刃向内,紧紧围绕国考、省州考核标准要求,对照我县行动方案,扎实做好查漏补缺、达标提质、细节完善等工作。一是要紧盯短板弱项,重点围绕“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等难点、堵点,认真做好“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和未就业人员情况排查,相关人员培训等工作。二是持续密集入户遍访、熟悉各类政策、要填好明白卡、吃透乡情、村情、户情,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明确基本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抓好检查准备,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反映我县工作成效。四是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推动农牧区水、电、路、厕所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把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基础工程,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六是进一步发展和壮大乡村产业,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可持续发展。七是牢牢把握责任传导,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要坚决按照省州县委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脱贫群众增收这个核心,充分掌握并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控辍保学各项任务落实好,把产业就业政策衔接好,切实增强脱贫人口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再三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