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书记石大存到县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17 阅读次数:0

县委书记石大存到县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一直以来,囊谦县委书记石大存高度重视人民信访工作,年内多次安排部署信访工作并作出指示批示,多次接访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化解信访积案。10月16日,石大存同志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县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详细了解了近期信访接访处访、重点信访件化解及包案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

石大存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带着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把群众当亲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石大存强调,一是信访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履职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的业务指导,常态化开展《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依法信访”的认识。二是要深入贯彻全省平安建设“十个一”要求,积极引导上访群众到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反映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不断深化“两法+特邀”囊谦模式,让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真正做到“一站式”,切实服务群众。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对重视不够、化解不力的及时进行提醒、实时跟踪,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信访突出问题,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