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员风采

吉曲乡山荣村支部书记阿保先进事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20 阅读次数:0

榜样的力量│无畏的坚守 直抵心底的感动

(吉曲乡山荣村支部书记阿保先进事迹)
在村里,他是脚踏实地的好支书;在村干部眼里,他是身体力行的好班长;在群众眼里,他是贴心温暖的领路人。他19年如一日,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积劳成疾,树立了当代共产党员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典范和楷模,他就是囊谦县吉曲乡山荣村党支部书记阿保。
阿保,男,1962年出生,现年61岁,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7月至2022年12月被山荣村村小聘任藏语文代课教师,1992年至2004年任山荣村军活社社长,2004年至今任囊谦县吉曲乡山荣村支部书记,期间,因出色的工作成绩,屡次被州县乡三级党委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其带领下的村“两委”班子更是屡获佳绩。

图片

“阿保书记是为了我们山荣村累病的”
2023年10月初,为做好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验收工作,阿保在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时,因工作强度大,任务重,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询问书记的病是早在疫情防控时因日夜奋战,过度劳累落下的病根。
消息传出,村民们怎么也不敢相信,那个充满活力,工作起来不知疲倦的阿保书记竟然把病情一拖再拖,直到他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才了解实情,村民们见状后都到书记的家中,劝其尽快回县治疗,但他仍然坚持留守在自己岗位开展工作,最终在乡党委政府领导的竭力劝说下,才依依不舍离开村回县治疗。
“他是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优秀党员”
今年是他担任村支部书记的第19年,自担任村干部以来,他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工作上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不移的拥护和执行县委、县政府,乡党委、乡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努力增强村集体收入,竭尽全力为村民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好评,做好了人民群众的领头雁,凭借一颗为民的赤诚之心,赢得了百姓的一致拥戴和关爱,成为村里的一面鲜红旗帜。
“他是担当实干,兢兢业业的好干部”
山荣村是一个纯牧业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养殖业品种单一,管理粗放,出栏率低,农牧民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等不同程度都相对困难。自他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从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白天入户搜集村集体和村民的困难诉求,晚上组织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集思广益提出一揽子解决问题的方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发挥山荣村的优势,深入落实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积极把基础工作做实、重点工作做细、长效性工作做好。
“他是亲力亲为,为民奉献的好书记”
工作期间,他积极解决村民的需求。一是创建合作社。2018年通过村党支部多次会议研究,通过召开村级民主评议大会成立山荣村合作社,鼓励农牧民大规模养殖,为增加农牧民收入,2018年他组织村干部及致富能手贷款300万元在吉曲乡214国道边修建液化气站和加油站,2019年为全村每户牧户增收1235元;为扩大合作社再生产,2018年在扶贫产业园区争取到了藏服饰加工和藏黑陶制作厂地,期间培养了24名学徒工,上班期间熟练工每月工资1000元,学徒500元左右,现拥有25台缝纫机。二是实施易地搬迁项目。2018年为改善人居居住环境,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阿保多方奔走为村里83户贫困户申请实施了易地搬迁项目,现贫困户已全部入住,每家每户都供上自来水,通上了生活用电,通户道路也硬化了,村民都会掩饰不住对这位村民的领头雁的感激之情。三是发展到户产业项目。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排除万难,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依靠产业发展优势,走村入户,村民座谈、召开村支部会议,村民民主评议等形式最终确定山荣村到户产业项目为西宁力盟步行街购买商铺,人均受益512元。四是协助申请“530”小额信贷。大力发展金融扶贫,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帮助支持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的贫困户,阿宝协助他们申请到小额信贷资金460万元,从事种植、养殖等生产经营活动,实现了由单纯“输血式”走向自主“造血式”,提升巩固了脱贫成果。切实改善通村道路设施。他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最终在多方协调解决山荣村铺设砂石路23公里,切实为民办了实事,让百姓出行更方便。
在其位,尽其责,为民谋利,甘于奉献自我,阿保书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山荣村村民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作为,展现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村民说:“阿保书记做的好事实事三天三夜也讲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