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员风采

与尘土相伴 甘当环卫事业的“老黄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25 阅读次数:0
与尘土相伴 甘当环卫事业的“老黄牛”

(囊谦县综合执法局车辆管理中队队长才旺闹布)
自我县开展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城乡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如今,县城的大街小巷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这背后离不开众多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图片

在囊谦县城市管理的最前沿,就有这样一名基层工作人员,20多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文明,始终无怨无悔。他就是囊谦县综合执法局车辆管理中队队长才旺闹布。
凌晨6点,晨曦微露,整个城市还沉浸在睡梦中,才旺闹布便已走出家门,开始了道路巡查工作,哪里需要多派垃圾车,哪条巷道需要多停留,司机有没有在岗,有没有垃圾外溢现象……这是他每天的第一堂“早课”。他每天早晚两次检查清扫车辆、做好防护维修,从而降低设备损耗,尽可能保障环卫车辆清运作业达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
自2003年加入城市管理队伍后,他始终遵循“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奋战在城管工作的第一线。“干我们这一行,每天都有事,它都跟打仗一样,一件接着一件。”对于他来说,工作永远也做不完,他却毫无怨言。“做我们这个行业的工作,只有踏实地干才能把工作做扎实。”这二十多年来,才旺闹布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同事们说:“他总是不畏脏活累活,像有时遇到市民倒垃圾外溢的现象,总是第一个拿起铁锹,在垃圾堆里一干就是半个小时,我们都特别佩服他”。
在和他交谈的过程当中记者了解到,他是一名复员军人。自1994年退伍后,他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走在前,关键时刻更是冲在前,处处以身作则,时刻发挥一名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善言谈的才旺闹布,聊起工作滔滔不绝,言语中透着热爱。他没有壮举,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畏脏苦累,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执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辛勤的汗水努力书写着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奉献故事。
如今的他依然每天忙碌穿梭在大街小巷,为能够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打着打不完的电话,操着费不完的心。他默默守护着这座小县城,用真情和汗水换来这座城市的整洁美丽,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