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0-25 阅读次数:0

为切实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10月24日,囊谦县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召开。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更尕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统计员尕玛龙珠主持并担任培训主讲。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的通知》和《青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并对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电子台账基础信息录入、指标解读、数据填报等方面对参会的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图片




      更尕扎西围绕教育统计责任落实、队伍建设、数据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责任",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当好守门人, 把好数据关,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强队伍",要求各学校选配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且较为稳定的人员负责具体业务工作;三是“理数据”,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梳理摸清基础数据,严格核查数据来源,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因”,同时,要充分对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相关指标要求,找准差距,分析研判,确保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改善,有所提升。

图片




      县教育局副局长江才闹吾、尕玛毛兰,全县各中小学、学前集团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