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1年以来省对县耕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0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我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严守耕地保护制度。11月10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以来省对县耕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主持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洛周求丁,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解读了《2021年以来省对县耕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传达了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相关工作的提醒》。

会议指出:

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事关国家总体安全。我县作为全州农业大县,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重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 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任务抓整改,对照整改要求逐项梳理问题整改任务清单;按照问题整改标准,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要多措并举抓整改,坚持分类施策、分类推进,切实以有力举措抓好问题整改。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要较真碰硬抓整改,对土地违法违规整改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效推进。各乡镇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县自然资源和林草局、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要牵头抓总,加强对乡镇的业务指导,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自然资源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