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6 阅读次数:0

为确保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全县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11月15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潘明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解读了《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实施方案》;下发了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是县委县政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是管好用好各级各类政府资金,实施好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发挥政府投资效益,营造公平公正公开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检视问题,以坚定的决心推进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靶向发力,深刻检视相关领域、相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顽瘴固疾,要聚焦廉政风险集中、问题频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认真、细致、深刻检视问题。二是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以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要把规范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任务,研究完善招投标标前、标中、标后监管等制度机制,彻底堵塞制度漏洞。三是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格纪律推进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县政务服务监管局要及时对外公布举报热线,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在推进整治规范工作中,切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招标投标违法行为。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保持高压态势,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变,紧盯检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从严惩治,追究相关责任人纪法责任,形成震慑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作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全省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又一重要抓手,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创造良好环境。二要紧扣重点,扎实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囊谦县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实施方案》,规范招标人行为、强化投标人、代理环节、评标专家以及中标人履约监管,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引导本部门党员干部守好工程建设廉洁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强化配合,注重实效。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搞好协作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为推动规范整治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