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尕羊乡)村规民约破陋习 积分兑换树新风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9 阅读次数:0

为更好地把村规民约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村规民约中,抵制陈规陋习进一步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切实发挥村规民约、积分制、家风家训等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尕羊乡开展了村规民约运行积分兑现活动。

活动中将提升户和光荣户以及部分累计积分达到一定程度的在尕羊生活超市进行积分兑换,活动中色青村部分村民进行了积分兑换,换取了生活用品,积分道德累计活动从遵纪守法、讲究卫生、移风易俗、见义勇为、 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邻里关系等方面,采取“每季度评议、每季度一公示、每年一表彰”的方式进行道德评价,既表扬好人好事,又评议不文明、不道德行为,激励广大村民向道德典型看齐,用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图片


 尕羊乡通过村规民约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活动,鼓励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得到更好弘扬传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更加浓厚,乡村焕发出了文明新气象。

  色青村村民说道:“文积分兑换开展后,我们的家人、亲戚参与率达90%,兑换了不少生活用品,也知晓了新的村规民约和政策。有了村规约束,整个村子越来越好了,邻里关系也更和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