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香达镇)全面夯实基础工作,努力实现“六个转变”|香达镇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暨近期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次数:0

11月22日,香达镇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暨近期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江措主持,各村“两委”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分析了香达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迎接国家后评估工作组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夯实基础,努力实现“六个转变”,即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各村驻村工作队要勤走访、常入户,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大走访,主动了解群众的困难,倾听困难群众的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实现从说工作到谈经验的转变;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落实好考勤打卡、请销假制度,认真规范填写《工作日志》,落实落细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在实践中提升实战能力。实现从说困难到说变化的转变;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实现从粗放管理到精细化治理的转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逐项对标,完善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扎实整改,一项一项完善,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切实做到不留隐患、不出漏洞,全面提升。实现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环保意识。实现从单打独斗到团结协作的转变;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包村工作组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模式,铆足干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标工作要求、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领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