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进校园讲思政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25 阅读次数:0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坚持正确的人生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3日上午,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刚永武走进白扎乡寄宿制小学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图片

授课中,刚永武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为题,围绕“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大家畅谈祖国的强大、国人的团结、知识的力量、朝气的生活,鼓励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要答好理想信念之卷,早立志、立大志、立长志,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要答好博学广识之卷,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锻炼创造能力。要答好爱国主义之卷,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要答好守纪立德之卷,把立德明礼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要答好强身健体之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今后学习、生活、工作打好身体的“底子”。勉励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6个标准教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始终不渝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升育才本领,以更高的教学质量回报社会,为推动囊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授课结束后,刚永武走进学生宿舍和食堂,切身感受学生被褥是否保暖,食堂卫生是否达标,厨房操作是否规范,学校日常管理是否合格。

他要求:要加强学生宿舍、食堂、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红线。

图片

随后,刚永武前往白扎乡政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