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积极开展牧民牲畜出栏宣传动员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次数:0

 为切实保障毛庄乡畜牧业增产增收、减轻冬春饲草料储备和草场压力,提高牧民群众收入,近日,毛庄乡根据县政府关于加大牛羊出栏减轻草场压力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经营性收入“攻坚月”行动的通知,由乡党委副书记久美南加带领村两委、包村干部、村级助理员、村级防疫员深入孜多、孜麦、孜荣、赛吾、麻永五个村积极宣传动员牛羊出栏。

图片

      在宣传过程中重点对非生产畜、无草户、缺草户进行了动员,积极宣传牛羊出栏奖励政策及牲畜出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牧民群众加大出栏力度,转变“惜杀惜售”的传统观念,把握收购价格良好、鼓励政策支持的有利时机,做到应出尽出,提高牛羊出栏率,切实提高牧民养殖收入,同时避免因价格下跌造成过度压栏所带来的饲料浪费和草场压力。

图片


      下一步,毛庄乡将继续加大牛羊出栏力度,定期调度出栏意向做好数据统计,并通过微信平台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确保畜牧业增产,牧民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