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着晓乡)开展第二届“牛嘎”冰雪运动场地选址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0

“牛嘎”冰雪运动是高原牧民独有的一种狂欢节,它结合了牧民群众传统的冰雪爱好。着晓乡作为囊谦县海拔最高的乡镇,在举办“牛嘎”冰雪运动上有着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地理条件。今年3月份,在优永村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牛嘎”冰雪运动节暨游牧文化活动,也是玉树州境内举办的首次冰雪运动项目。

图片

    为进一步培育好民间“牛嘎”冰雪运动相关技艺传承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做好第二届着晓“牛嘎”冰雪运动筹备工作,让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中来。 12月4日,着晓乡党委书记尕玛东周带领乡党政班子成员、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工作人员到优永村开展第二届“牛嘎”冰雪运动场地选址工作。  

图片

工作组一行,在听取优永村“两委”第一届“牛嘎”冰雪运动节举办情况、社会效应及取得的成果,以及举办第二节第一届“牛嘎”冰雪运动节初步设想及打算。随后,深入冰雪运动场地,结合安全隐患排查实地查看场地选址工作,并就场地选址与“两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图片

尕玛东周强调,第一届“牛嘎”冰雪运动节的举办,有效填补了州内冰雪运动的空白,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参与度高,特别是“牛嘎”冰雪运动节成功入围囊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为第二届“牛嘎”冰雪运动节的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积极对接县文旅部门,举全乡之力办好第二届“牛嘎”冰雪运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