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2024年征兵公告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5 阅读次数:0

全县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

2024年度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方便大家了解今年征兵工作时间节点、征集对象、工作安排、征集要求和报名方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 至 2024年2月18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3年12月1日 至 2024年8月10日18时。

二、征集对象

(一)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 18 至 24 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 18 至 20 周岁。

(二)女兵应征报名对象。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4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三、工作安排

(一)男兵:上半年2月初组织体格检查,2月中旬组织政治考核,2月下旬组织役前训练和预定新兵,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前征兵结束。上半年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8月初组织体格检查,8月中旬组织政治考核,8月下旬组织役前训练和预定新兵,9月中旬组织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工作结束。下半年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具体时间请咨询户籍所在地县乡两级武装部。

(二)女兵:征集工作安排,报名后以具体通知为准,报名后又不愿应征的女青年可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取消报名。网上初选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按照高考分数折算后由高到低排名进行。

四、基本条件

(一)政治条件: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具体条件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执行。

(二)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合格;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体重: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女性:17≤BMI<24。注意:(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具体条件按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流程
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
第一步,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会出现以下界面,点击“应征报名(男兵)”或“应征报名(女兵)”,进行跳转;

图片

第二步,出现以下界面后,点击“进行应征报名”按钮,进行跳转;

图片

第三步,如果此时还没有登录账号,会出现以下界面,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就可以了。但如果没有学信网账号,请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注册完之后就可以登录了。注意:注册学信网账号必须实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认真填写,兵役机关将对有效信息进行审核;

图片

第四步,登录系统以后,如果出现以下界面,适龄男青年请点击“开始兵役登记”按钮进行兵役登记,如果已经登记过,请忽略此步骤;

图片

第五步,如果已经进行兵役登记,登入系统后就会跳转至以下界面,应征青年只需要点击“继续进行本年参军报名”去完善个人信息。

图片

完成以上步骤,就代表已经成功报名应征啦

六、咨询电话  

囊谦县征兵办:0976-8815220  

香达镇征兵办:19909763747

白扎乡征兵办:17709761314

吉曲乡征兵办:15597001306

娘拉乡征兵办:18097282345

毛庄乡征兵办:18197451186

觉拉乡征兵办:17609797710

吉尼赛乡征兵办:17716000227

着晓乡征兵办:15509766661

东坝乡征兵办:18946802868

尕羊乡征兵办:13619766228

囊谦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地址: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香达镇香达东街18号,邮编815299。


中共囊谦县委宣传部 

囊谦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