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吴晓军:从严从快从紧从实彻查整改 更高质量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0

根据省委安排,12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赴海西州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省州市三级联动,现场办公调度,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政治上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从严从快从紧从实彻查整改,更高质量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来到青海盐湖三元钾肥股份有限公司,吴晓军实地了解企业违法占地等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全面做好规范整治工作。在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吴晓军详细了解企业蒸发塘和晾晒池整治情况,强调要较真碰硬狠抓整改,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循环利用。在格尔木市察尔汗铁东片区,吴晓军现场督办5家企业和2家个体经营户整改工作,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全面系统推进整改。在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吴晓军就企业违规取水用水等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专题会上,吴晓军与海西州县两级党委政府、省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全面部署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主动认领、态度坚决,切实扛牢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责任,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强化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把环评审批关,加强盐湖资源开发中的水资源、生态环保监督监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修复工作,严肃查处生态环保案件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一体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下大力气解决行业性、区域性、复合性、累积性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全面清仓见底、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坚持重典治乱、铁拳治污,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要以案促改、推动发展,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着力强化盐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着力推进产业绿色发展,着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推动盐湖产业向集约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

刘涛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