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陈刚: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0

12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西宁市城中区、湟中区,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事项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注重标本兼治、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彻底整改,不折不扣落实督察组交办事项,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城中区南酉山祥隆搅拌站因粉尘严重、噪音扰民,日前被群众举报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控制粉尘和扬尘有什么新工艺新技术?”“噪音主要来自生产环节还是运输环节?”陈刚在搅拌站实地察看机械化生产线、降尘喷淋设施、装车平台等,详细了解问题原因、环保设施运行及整改措施,要求企业严格遵守环保法规,规范作业时间,采取科学管用措施,尽快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不能为了经济利益而忽视环保问题。相关部门要强化巡查监管,落实工作措施,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在湟中区上新庄镇下峡门村和上峡门村,陈刚仔细询问群众反映的垃圾乱堆乱放、泡沫加工噪音扰民等问题。要求,持续抓好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尽快开展固体废物成分检测,迅速核定垃圾实际数量,根据检测结果合规处置垃圾,通过溯源调查依法依规处理违法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引导企业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方式转型,从源头上控制生态环保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一同督导。他表示,西宁市委市政府将扛牢责任,坚决整改,不强调客观理由,不找借口,做到第一时间有反应、有措施、有效果,整改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对抓生态环保工作履职不力和整改不力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干部扛牢责任,变被动为主动,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把“让人民满意”真正落到实处。

朱向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