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召开2024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0

医保是居民生命健康的第一保障,为保障好觉拉乡居民们的健康屏障,切实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12月7日,觉拉乡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推进会。    

 会上,觉拉乡分管副乡长江洋扎西传达了县委关于医保缴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县上对医保缴费“应保尽保”的要求,各包村负责人对各村现阶段参保缴费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村要继续推进参保缴费工作,做好城乡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村要切实增强做好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医保征缴各项举措,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直面困难,深刻认识2024年医保工作面临的挑战,准确把握医保政策变化,切实做好居民参保宣传动员工作;要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实现高位推动,强化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针对社区老年群体、特殊群体和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居民,做好帮办代办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微信群、公众号、上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居民的参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