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2023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结束,青海摔跤健儿收获3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0

图片

省体工一大队自由跤运动员与教练员合影

12月6日,2023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在安徽省蚌埠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上,代表青海出战的省体工一大队摔跤健儿表现出色,取得了三铜,一个第五名,两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33支代表队的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等齐聚蚌埠。此次比赛设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跤和古典式摔跤三个跤种,每个跤种按不同公斤级别分为10个竞赛项目,最终角逐出30枚金牌。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是国内年度最高级别的国际式摔跤赛事之一,赛事严格执行中国摔跤协会发布的世界摔联最新竞赛规则,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决赛。

在男子自由跤赛场,省体工一大队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嘎朝拉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男子自由跤65公斤级第三名,队友白力嘎获得男子自由跤79公斤级第七名;在女子跤比赛中,我省优秀摔跤女选手李启英和乌日力嘎经过顽强拼搏最终分别获得57公斤级和76公斤级第三名,队友刘志萍获得女子跤72公斤级第八名;在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中,滕丕庆获得古典跤72公斤级第五名,谭洪鑫获得古典跤55公斤级第七名。

据悉,嘎朝拉是我省近年来成长起来的一名优秀自由式摔跤运动员,曾代表青海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均取得好成绩,在2019年“迁安杯”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上获得男子61公斤级冠军、在2019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上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 61kg 级铜牌、在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上获得男子自由式61公斤级铜牌。

图片

李启英(蓝衣)在比赛中

在女子跤比赛中,李启英是我省近年来成绩突飞猛进的一位优秀摔跤运动员。在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上获得女子自由式59公斤级第三名,该成绩也是近十年来我省女子摔跤在全国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在2018年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5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五名、在2020年陕西省西北五省区国际式摔跤锦标赛“一带一路”摔跤邀请赛上获得57公斤级第三名。

图片

省体工一大队古典跤运动员与教练员合影

腾丕庆是我省男子古典式摔跤的一名优秀运动员,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资格赛暨全国古典式锦标赛上获得71公斤级第七名、在2018年全国U23摔跤大奖赛上获得77公斤级第三名、在2019年全国U23摔跤大奖赛比赛中获得77公斤级第三名、在2022年国际式摔跤全国锦标赛上获得72公斤第三名。

图片

李启英(右二)在领奖台上

本次比赛是我省摔跤运动员近年来在全国比赛中创造的又一个历史时刻,参赛人数最多,获奖运动员最多,共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且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员的责任担当、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和队医后勤的科学保障。“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是大家团结合作的体现,更是运动员们在场上全力拼杀的结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勤学苦练,为青海摔跤加油,为青海体育贡献力量。”教练员们纷纷表示。

青海省摔跤柔道运动协会主席范增成表示,近年来,我省摔跤项目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新进展,尤其摔跤运动员在全国大赛中屡次获奖,表明我省摔跤运动进入了良好的发展期,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为青海摔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