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一个集体一名个人荣获“全国冰雪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9 阅读次数:0

  12月5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在国家体育总局表彰的2022年全国冰雪运动发展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中,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获得“全国冰雪运动发展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基地制冰师明来生获得“全国冰雪运动发展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据了解,多巴基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国家战略,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国家基地职责,利用冰雪场馆优势,积极助力竞技体育冰雪项目普及发展。2016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冰壶精英赛、全国冰壶联赛等大型赛事,扎实做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训练保障工作,为体育冰雪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由多巴基地提供冲刺备战阶段训练保障工作的中国轮椅冰壶队斩获2022冬残奥会金牌,培养出的青海首批冰壶裁判、制冰师担任了北京冬奥会国家队制冰师和冰立方制冰师。

  12月25日,全新优化升级后的基地冰壶馆将迎来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目前,多巴基地正在全力筹备新一届冰壶赛事,从安全保障、后勤服务、场馆设施、交通电力等方面,保障“高原第一冰”再次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