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省级水生态综合考核工作调度会上的表态发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0

囊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赫发春

(2023年12月7日)

 尊敬的王心阔副州长、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囊谦县迎接省级水生态综合考核工作作如下表态,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2023年我县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根本出发点,加强水资源管理,优化水资源配置,认真贯彻执行水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职责,全面落实各项水环境保护任务,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强化部署,传导责任压力。县委、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生态综合考核工作,对标对表综合考核指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水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工作,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进度,引导全县各级干部把水生态保护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水生态保护工作取得实效,为迎接省级水生态综合考核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整改,全面查缺补漏。我县严格对照考评细则,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结合囊谦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同时,按照省级水生态综合考核评估重点任务清单,整理完善各项印证资料,做到简洁明了、账实相符、互相印证,确保经得起省级考核。

三、强化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对照省级水生态综合考核评估重点任务清单,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对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缓慢、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及时提醒交办、现场整改,督促落实,以严明的纪律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做好省级考核准备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王心阔副州长的讲话要求,立足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找准迎接省级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做好考核前各项准备工作,向州委州政府交上囊谦推动落实水生态综合考核合格的答卷。

我的表态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