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汇报材料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0

(2023年12月7日)

 

尊敬的王永震州长,各位领导:

下午好!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就将2023年囊谦县道路安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强化专项行动组织领导。

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州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县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协调各有关部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推进工作,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了较大改善。根据《关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县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囊谦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任务分工,将责任进一步分解到各乡及各部门。

(二)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氛围日益浓厚。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结合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等主题活动,并通过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知识读本赠书等活动,有力的推进了全社会都来关注交通安全,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各乡镇通过召开会议、分解任务、办板报及宣传栏、张贴刷写标语、悬挂横幅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板报宣传栏共83块,张贴宣传标语150条,安全警句300多条,悬挂安全生产横幅80副。同时,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加快,囊谦县加大道路建设投资力度,新建、改建、扩建了一批城市道路,极大地改善了道路交通条件,方便了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

(二)迅速行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一是县政府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截止目前我县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二是通过采取“每三天开展一次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等措施,加大与纪委、督察等部门的融合,持续将“一盔一带”“防、除、降、保”专项行动。进一步压降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相关部门密切协同配合,不断突出“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查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村面包车23台、查处盗抢车辆18台、查处醉驾30起。四是定期不定期的对超限超载重点控制企业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采取疏堵并举,以堵为主的管理方式深入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今年来,我县累计投入路面执法人员93余人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63辆,卸载货物83吨。五是常态化对G214线、S315线、S224线路段内公路交通标志标牌是否清晰、缺失、倒伏和损毁;路堤、路堑边坡是否存在影响路基稳定性的较大滑移、脱空、严重沉陷、边坡垮塌变形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截止目前,共计开展隐患排查69次,共查出413项隐患,共整改413项。

二、下一步打算

(一)认真组织好宣传和实施工作。采取各种手段大力宣传,把宣传活动引向深入,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二)加大督导工作力度。督促各乡各部门进一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实效性。

(三)进一步加大对隐患排查。多部门联合进行隐患检查,加强边排查边整改力度,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四)严格责任追究。对交通安全工作中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执法人员,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