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主题教育

注重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的建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0
在主题教育中,青海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实践载体,推动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和有力提升。

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的恩情似海深。青海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织,是全国少数民族占比最高和民族区域自治面积最大的省。做好青海工作,党的领导是关键,必须着眼于巩固和夯实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实实在在地抓好党的建设,做好基础工作,依靠千千万万坚强的党组织做好一切工作,引领和带动全省广大农牧民真心实意、一心一意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原原本本、扎扎实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实好,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立标准、抓规范,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从要素建设向功能建设转变、从局部发力向整体提升转变,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战斗堡垒。
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坚守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发展惠民生,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缩小地区差距,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要坚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教育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海民族团结进步品牌的底色,放大品牌效应。
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四次四届全会的安排部署,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青海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浓厚氛围,营造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加强基层治理,充分调动和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干的信心、营造干的氛围、掀起干的热潮,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浩然正气、无畏勇气、昂扬锐气,主动站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急难险重第一线、重大斗争最前沿,用锚定目标、一干到底的劲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干出高品质生活新气象,干出新青海建设新业绩,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