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忠尕才措一行赴我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转办件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4 阅读次数:0

12月14日州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忠尕才措组织州自然资源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草局带队赴我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信访转办件。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忠尕才措一行来到香达镇环城南路棚户区实地,对照信访举报件反映问题逐项进行核实,听取各责任单位核实办理情况汇报,并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就做好信访举报件整改事宜提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并对周边住户实地走访,倾听民声、民意。

图片

忠尕才措指出,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于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进行核查,实事求是办理信访举报案件,且要在信访件核实整改上要突出“快、准、稳、严、细、实”工作要求,严格整改实效和质量,确保群众诉求合理解决,生态安全隐患全面消除。

图片

要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合理信访诉求,对于交办的内容,严格按照程序抓紧办理,及时报送案件办理情况。对于核查不属实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对于核查属实的问题,要认真抓紧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将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标尺。各相关部门要随时保持高效沟通、相互配合、信息互通、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协调保障职能作用,同时进一步实化细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制度的不断完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出真招、见实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联动,突出标本兼治,强化问题整改后续监管和巩固提升,坚持常态化跟踪问效,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见实效,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