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第三信访案件核查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0

12月13日,囊谦县召开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第三信访案件核查部署会,安排部署我县信访案件香达镇环城南路棚户区附近国有库存土地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主持,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青海省“三个”最大省情、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重大政治考验。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各责任主管部门及时召开部门会议研究商议,严格按照“一小时转办、两小时部署、三天内报送情况”的总要求,全力准备好核查相关佐证资料。

图片

会议要求:信访案件的有效核查处理关系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优化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辛福感的重要举措。各责任主管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坚决处理好人民关切的环境污染、噪音污染问题。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好陈刚书记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我县的生态环境保护信访案件,始终以第一时间办理的原则,切实强化生态环境问题处理工作的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分工,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三要强化监管职责。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主动作为、主动跟进、主动到位,进一步扛牢压实工作责任,根据督察反馈的问题,从排查、建档、整治、监管各环节入手,逐条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强化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