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0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召开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党组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州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建设美丽健康新囊谦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根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新期待,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发挥好先行探索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全民行动,推动局部和全局相协调、治标和治本相贯通、当前和长远相结合。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刘伟、胡卫烈、陈刚同志在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动员会上的通知》。会议强调,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县级领导包抓督办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定期督导检查。要从严从实、高质高效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案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双月”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和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拧紧思想螺丝,传导责任压力,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夯实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基础。要抓好重点工作,加强应急处突准备,排查化解好基层矛盾纠纷,加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全面织牢基层社会治理网底,推动我县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各乡镇和各行业部门要压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反思,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整改实效。要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坚持全面整改、举一反三,以“硬功夫,硬举措”,破解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采取针对性举措,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二是统筹社会发展,推进重点工作。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前谋划2024年项目。以主题教育学习推动项目建设实践,牢牢把握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根本落脚点,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囊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三是要坚持以绩为根本,笃行担当意志。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林生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以推进囊谦生态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持续组织开展精准化的理论、政策、业务、法规学习。全力推进我县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