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0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主持召开囊谦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保,县政协副主席吾华才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统筹谋划具有高原优势和囊谦特色的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不断开创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新篇章。二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对标对表,对当前各项工作再审视、再对照、再细化、再推进、再落实。四要坚持出实招求实效、打基础利长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动员会会议精神》《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深刻认识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特殊性,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凝心聚力把环保督察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交办案件核查整改及其他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二要坚决扛牢责任。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从严落实党政责任、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铁的纪律、严的措施和钉钉子精神,坚决守好生态底线,切实抓好信访举报案件的核查整改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中央督察组公布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全面彻底排查其他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把典型案例通报问题自查自纠和信访举报件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标本兼治,深入研究分析,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长效协作机制、长效督办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形成制度性规定措施,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审议通过了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