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开赛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0

12月25日,2023年中国冰壶联赛(西宁站)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开赛。本次比赛也是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公开组)晋级资格赛。

图片

选手激烈比赛中。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宥力 陆广涛摄

据了解,中国冰壶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主办,是发展冰雪运动、备战米兰冬奥会的重要平台,为国内各支冰壶队提供了高水平对抗、积累经验的机会。本次赛程共8天,分设男子、女子及混合双人三个冬奥会项目,共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子组参赛队伍14支、女子组参赛队伍10支、混合双人参赛队伍16支,参赛运动员160余人。作为2023中国冰壶联赛收官之战,本站冰壶联赛除产生分站赛冠军外,还将根据各站积分总和决出年度总冠军。

图片

全神贯注。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宥力 陆广涛摄

记者了解到,我省多次举办高水平冰壶比赛,提升了冰雪场馆硬件设施,为运动队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以赛代练推动冰雪竞技项目快速发展。青海冰雪项目以冰壶为牵引,培养出多名优秀运动员,代表国家队获得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冠军,青海冰壶男子青年组也已经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壶项目决赛资格。在充分结合高原竞技体育发展特点的基础上,通过着力打造越野滑雪、冬季两项、滑雪登山项目,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时,推动冰壶项目进校园,在原有17所冰壶布局学校的基础上又新增6所,积极开展校园冰壶联赛,推广滑冰滑雪、冰壶等项目,并与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设冰壶项目专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