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积石山6.2级地震青海震区中小学全面复学复课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积石山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检查指导时的工作要求,青海省教育系统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复学复课。截至12月25日,受灾的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中小学已全面复学复课,其中线下复课中小学355所,涉及学生11.86万名;线上复课中小学16所,涉及学生0.77万名。

  民和县采取县内分流安置的方式,对灾损严重的官亭土族中学941名高中学生按年级分别安排到县一中、二中、城西高中,实现高中学生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结合校舍评估情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原地恢复中小学线下教学106所;对校舍存在安全隐患的16所中小学,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循化县经过两轮次校舍评估,92所校舍安全的中小学就地复课,不具备复课条件的铁尕楞小学54名学生分流到道帏乡中心小学。化隆县受灾较为严重的塔加乡完成校舍安全鉴定,最后一批81名学生恢复线下教学。

  为确保线上教育教学质量,青海省教育厅及时启动线上教学预案,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督促指导、服务保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同时,积极协调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在线上授课、直播课堂、《同上一堂课》跟学,提供教育资源、线上作业发布、在线答疑辅导等技术支持,为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青海省教育厅将全面落实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复学复课专题推进会议要求,加强工作调度与指导,采取搭建板房等过渡性措施,力争月底实现全面线下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