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囊谦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8 阅读次数:0

12月2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囊谦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大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囊谦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这个里面选人用人、巡察工作、意识形态、乡村振兴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对党忠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百分之百全面认领、百分之百落实整改,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仅要把问题本身解决了,还要从思想层面和体制机制上深挖原因,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省委巡视“回头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任务认领到位。县委各常委会和县级干部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分管领域和联点乡镇的督促指导,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及时协调解决巡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分管领域内的问题如期清仓清零、到位见效。要坚持标准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四个专项小组要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采取“周督导、半月提醒、月汇报”的方式,对标整改时限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及时发现问题,掌握进度,切实采取措施,倒逼巡视整改责任落实。要坚持长效整改,确保一直不放松。要按照“当下改、长久立”的要求,把整改个性问题、苗头性问题与整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透过巡视反馈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真正挖出病根、找准病因、精准下药,并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络密切沟通。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强化与省委第四巡视组和有关整改责任单位的沟通对接,按照时限要求,统筹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销号工作。要加强审核评估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巡视专班要强化对整改销号资料的审查评估,对整改到位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责成责任单位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要加强督查推动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全程紧盯、全程督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对敷衍塞责、消极对待、虚以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各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