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以实干为楫 赴山海之约——新年献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1 阅读次数:0

岁聿云暮,新元肇启。年轮记录的成长,透着一种用力向上的执着。

回眸青海的2023,波澜起伏,不寻常。经济从低谷走出,作风建设经历猛药去疴,“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让青海惊艳世界,冷凉蔬菜实现直接供港,灾害无情和人间大爱让人湿了眼眶,切阳什姐突破了自己,朱治国的精神激励人心……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苦乐流转再次证明,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花,都是浸润着梦想与激情、付出与汗水、勇毅与开拓,一路顽强生长。

这一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进,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经济正奋力走出低迷。青海“助企纾困”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经济以回升曲线走出阴霾,“稳信心”的主旋律奏得响亮,开局之年稳健启幕。

这一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省上下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问题,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

这一年,江源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交出一份份高质量答卷,民生实事一件接一件落地。

这一年,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匡正实干导向、吹响实干冲锋号,激扬起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党风政风为之一振、社情民风为之一新。

这一年,“西宁号”铁海联运班列首开,首个“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专项成功突破氯化镁脱水核心技术瓶颈,一个与日俱新的青海,为未来发展蓄势储能。

这一年,在地震和随之而来的砂涌面前,废墟下的生死救援,八方涌入的温暖援助,及时的御寒保障,义无反顾的逆行身影……我们执手相行、共克时艰,以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宣告纵有疾风起,但永不言弃。心中有光,就不会迷路。

大河奔涌,浩浩汤汤,纵有波折,不废其流。百余载栉风沐雨,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奇迹”就是这样一路走来创造出来的。我们风雨兼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铿锵步伐。

日月既往,不可追复。给时间以刻度,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迎来我们的2024,奔赴下一场山海,梦想依然跃动、熠熠闪耀。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这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时与势在我们一边,唯有矢志不渝、笃行实干,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4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我们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伟大事业往往不会一帆风顺,宏伟奋斗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要准确洞察时代发展大势,不因胜利而骄傲、不因成就而懈怠,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既要积极推动事物发展,又不能急于求成、做违背规律的事。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历史耐心、抓住时代机遇、融入国家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硬道理”的清醒认识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年,要在“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上有新作为,必须更加勇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这一代青海人要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更需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新征程呼唤党员干部要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把使命放在心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当劈波斩浪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勇于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在摸爬滚打、层层历练中练就铁肩膀,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

2024年,要与时代共进,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人生来是为行动的,就像火总向上腾。”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要干,决不“躺平”!立鸿鹄志,做实干家,必须不甘于落后、不慵懒散漫,不驰于空想、不好高骛远,不花拳绣腿、不纸上谈兵。新一年,我们要以“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扎根现实土壤、回应实践需求、矢志艰苦奋斗,以想干的主动、敢干的勇气、会干的智慧,过一山再登一峰,跨一沟再越一壑,投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主战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对土生土长的河源深沉热爱,风餐露宿,卧冰爬雪,用2920页日志记录高寒湿地及野生动物诸多细节的,是你;奋战在抗震救灾最前线,争分夺秒,没日没夜,不顾身体伤痛坚持工作的,是你;让每个角落都被公平正义照亮,顶着国徽,跋山涉水,为高原偏远地区群众就地审理化解矛盾纠纷的,是你……“你在哪,中国就在哪”。每一个个体的奋斗,都在与时代的交织中折射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珍贵品质。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都是以一颗纯粹笃定的心期待更好的自己,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曙光升起,风霜就会融化为甘露;严冬过后,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树牢信心,苦干实干巧干,江源大地必将迎来繁花似锦。

前程越广阔,越需要我们去开拓。实干为楫,千帆过后,两岸皆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