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吴晓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0

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参加指导玉树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谋划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吴晓军审阅了玉树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玉树市委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作点评。


吴晓军充分肯定玉树州、玉树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验,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吴晓军强调,要一以贯之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更加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要更加抓实理论学习,着力在入心入脑、增强成效、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更加提升发展质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聚力打造“高地”,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态旅游业,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更加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动真碰硬抓检视问题整改,大力转变作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后,吴晓军先后来到玉树市新家家乐民族生活商超和玉树市学生书店,调研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做好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从源头上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为科学制定规划和政策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