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书记石大存调研督导并安排部署全县迎接国家2023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0

1月7日,为进一步分析迎检形势,总结当前备检迎检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县委书记石大存前往香达镇前多村督导迎接国家2023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通过实地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召开工作推进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落实、“明白卡”上墙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图片

石大存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经历了多重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和作风大考,按照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和州委“紧起来、细起来、严起来”工作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四项重点内容,建立八项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短板弱项有效补齐,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前国考在即,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考核方案,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倒排工期,确保逻辑清晰、不打乱仗。

图片

石大存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家后评估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务必保持住目前的攻坚态势、战时态势,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紧盯考核重点,紧紧围绕“三落实一巩固”工作,聚焦“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教育医疗、兜底保障、就业帮扶等内容,紧抓四个方面27项具体内容,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要全面熟悉政策,利用有限时间,采取培训、自学等方式,督促“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全面掌握村社基本情况,重点掌握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做到以学促干、烂熟于心、对答如流。三要持续开展遍访活动,严格对照标准,逐项查漏补缺,进一步摸清“家底”,熟悉情况,做到手中“有台账”,心中“有本帐”,讲的清村情户情,算的明家庭收支。四要狠抓问题整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摆2023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安排业务骨干逐项梳理问题、逐条解决问题,加快更新问题整改台账等资料,做到达标规范、整改彻底,销号到位。五要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剩余时间,动员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走村入户、补充完善“明白卡”,查漏补缺、完善资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

图片

石大存强调,此次迎考工作不仅是对我县一次政治的体检,也是一次对全县工作实绩的检验,更是对干部精气神和作风是否过硬的一次考验。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喘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国家2023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分答卷。

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赫发春随同调研,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分管副职,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