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根据省委三江源地区“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组要求,确保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细。1月4日,县政府召开“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生态环境局局长才旺却丁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出席会议并讲话。

囊谦县召开“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有关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再次梳理了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囊谦信访举报件体现出的问题。会上,还解读了囊谦县贯彻落实《玉树州关于省委三江源地区“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方案,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此次整改任务中承担的工作职责、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进行进一步梳理。参会人员在充分协商和讨论的基础上,修改和完善了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要从我县地处三江源源头的生态实际出发,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当前深入推进的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一以贯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此次整改作为找差距、改作风、促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全力配合工作有序开展。

囊谦县召开“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丰富内涵,认清当前形势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精神,执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二是要压实责任,加强多部门联动,统筹部署,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以各村(社区)书记为辖区环境保护主要责任人,同乡镇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各自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三是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时要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工作,巩固生态环境整治成果,不断开创我县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新局面。

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