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姐妹共情怀 健康共关注”秘境之花·巾帼宣讲团进尼姑寺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5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僧尼健康意识和防病保健能力。近日,囊谦县妇联“秘境之花巾帼宣讲团”深入寺院开展“姐妹共情怀 健康共关注”为主题的卫生知识宣讲活动,为僧尼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活动邀请了囊谦县藏医院院感科主任杨宗,她从专业的角度向僧尼讲授“两癌”防治、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医疗保健知识,生动讲述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僧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提高了僧尼自我保健的能力。

图片

县妇联主席杨青巴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平安建设、民族团结、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树牢了僧众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及生态环保的责任感,让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此次活动,增强了僧尼对个人卫生习惯及“两癌”防治的认识,同时也让僧尼感受到了党的关切和“娘家人”的关爱。下一步,县妇联将一步发挥引领联系服务职能,继续加大女性健康知识、平安建设、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女性朋友以个人小“我”融入囊谦高质量发展中的“大我”,积极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