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政府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州秘书长暨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2 阅读次数:0

会议传达学习了《玉树州党政(人大、政协)秘书长工作规则(试行)》、《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措施》文件精神以及全州秘书长暨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各副主任对分管领域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汇报。

今年来,县政府办公室在州政府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县委11234工作部署,着眼全局当参谋、认真负责搞服务、兼顾各方促协调、突出重点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年内各项工作任务,为县政府高效运转和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全面梳理、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保持优势、补齐短板,确保底线性工作不出问题、日常性工作稳步推进、创新性工作多结硕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质、提速、提效”为目标,以加强能力建设为保障,大力弘扬“忠诚、敬业、严瑾、高效”办公室精神,按照“综合政务抓突破、督查工作抓落实、综合工作抓协调、信访工作抓引导、政务服务工作抓实效、机关事务工作抓服务”的要求,坚持“大事抓细、小事抓精”的作风,抓牢“细节”这个工作关键点,抓好“沟通协调”这个“凝聚剂”,以最认真的工作态度、最严谨的工作状态、最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服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参谋、协调、服务三大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辅助政务、管理事务的职责,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进一步改进会务服务方式,坚持做到会前部署周密细致、会中服务万无一失、会后工作扎实有效,着力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办文质量,在准确把握行文意图上下功夫,在精心提炼思想主旨上下功夫,在内容高度凝练上下功夫,在逻辑严谨缜密上下功夫,在文字简洁流畅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文稿起草的“认可率”。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信息工作,紧贴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信息的采集、编发、上报和通报力度,提高信息质量,提升信息报送的采用率。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督办制度,加大对政府重大决策、常务会议议定事项、领导批示件、政务热线、重大信访案件的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大力推进“减证便民”“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改革,强化政务服务中心运管管理,努力为广大企业和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工作,推进政府系统无纸化建设进程,规范政府网站版面设计,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强化信息发布和办事服务功能。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国家“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省委第四巡视囊谦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