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着晓乡)专业合作社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0

为切实加强我乡合作社规范化运行,推进专业合作社服务带动能力,积极发挥专业合作社带头作用,1月8日,着晓乡召开专业合作社整治工作部署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土都成林主持会议,乡党政班子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全乡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从运行职责、规章制度、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就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培训,并就我乡专业合作社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要充分认识加快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合作社调查摸底和整治工作,并建立健全相关问题整改台账,不断促进我乡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提高合作社发展能力和示范效应。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要严把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职责,迅速扎实开展合作社运行问题整治工作,把排查整治工作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要进一步完善财务账务、土地流转合同、务工花名册、带动贫困户花名册、分红协议、分红台账等各类资料,建立规范化工作台账。

    尕玛东周强调,下一步,乡党委政府将围绕近年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机构设置、民主决策、章程制定、收益分配、资产处置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希望各村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