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并评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派出党工委书记履行工作责任制述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0

3月6日下午,囊谦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中共囊谦县委组织部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报告》,认真传达学习州委书记蔡成勇关于囊谦县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点评讲话。分别听取并评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派出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并作点评讲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枫到会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图片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派出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述职紧扣主题、围绕实际,做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的有机统一。石大存代表县委常委会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委派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不足的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六个一”要求,聚焦“塑形铸魂”可视化党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更加夯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更加清明。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展现了囊谦担当。

图片

石大存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紧起来、细起来、严起来”的工作标准,努力践行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党建引领优势,充分激活基层党建“一池春水”。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基层组织的全面领导,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五化”“六有”标准,不断强化制度保障,提高社区工作经费,全力打造村(社区)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引领力,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村社资源优势,专题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路径,大力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激发村集体经济活力,以点带面,全面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五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深化细化基层党建“六个一”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片

卢枫充分肯定了囊谦县委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一是党建责任要落实到位。从党组织书记述职中能够感受到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引领作用,县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党委(党组)的党建工作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二是党建工作压力要传达到位。实事求是谈成绩、讲问题,谋思路,将工作压力转变为展现全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党组织活力的动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三是直面问题形成共识。将述职评议工作作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交流启示的机会,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和不足,扎实探索做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达成新时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共识。

石大存强调,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任务部署上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规党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力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把主体责任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让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从严治党改作风成为囊谦干部的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持续发出囊谦好声音,确保营造安定祥和的舆论环境。要突出领导带头,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将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深化理论研究和宣传宣讲,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上来。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派出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