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2024年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0

3月5日,囊谦县召开2024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学三促”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州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解读了《囊谦县2024年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一学三促”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组织开展百名干部下乡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牧区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也是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推动农牧区社会稳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台阶。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一学三促”活动内容,吃透中央和省委、州委文件精神,掌握好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二是各联点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帮助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支农活动,帮助群众开展备耕春播生产,协调解决种子、有机肥、农膜等农资和防灾减灾抗灾、草原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村社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治,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着力解决群众当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维护好生产设施,促进农牧业生产顺利开展。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点村开展政策宣讲和调查研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农牧区新动态、掌握农牧民新需求。活动期间,各下乡宣讲组要成为农村牧区政策宣讲队、社情民意调查队和为民办实事工作队,不断满足全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是各宣讲组、驻村第一书记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和全州千名干部下乡开展“一学三促”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州委1号文件精神,学习推广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动“三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确保三个到位。领导要到位。要坚持主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指导活动开展,协调解决难题,注重工作质量,推动工作落实。措施要到位。各单位要根据县委县政府对这次活动提出的任务,结合联系点的实际,逐项进行细化和量化,提出每项具体工作、各活动阶段的目标和时间进度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人员到位。各单位要从全县工作的大局出发,抽调的干部要如期到位。在活动中,对每个下派干部都要明确具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对于这次大规模的下乡活动,没有严明的纪律是不行的。工作组和下派干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严守工作纪律,注意工作方法,维护自身形象。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派驻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主动接受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监督,在工作方法上要掌握策略。要真正做到摆正位置,放低姿态,主动当好配角,当好助手,当好参谋,自觉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成事不坏事。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牧科技和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要采取定期督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活动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工作开展情况摸清、摸准,做到心中有数。对人员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作风不扎实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对问题突出、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地方、单位要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扎实、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给予表彰。

各乡镇党委和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强村导师团、联合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