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省委书记回应“六名干部聚餐喝死一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次数:0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6日上午,青海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


会上,央视总台记者提问:此前,青海六名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舆论关注度很高。对此,青海省委是何态度?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青海采取了哪些举措,有什么样的成效?下一步青海将如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图片


青海代表团团长、青海省委书记陈刚表示,这是青海干部的一个痛处、一个受伤之处。“透透气、见见光,恢复得更快一点。”


陈刚坦言,自己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第一时间感觉“不可理解”:发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发生在省委党校进行集中培训期间,发生在六名省管干部之中。


由于六名领导干部违规聚餐饮酒事件中喝死了一人,也引起了多方的关注。陈刚指出,事件表面上是聚众违规饮酒的问题,但实际上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这件事让青海省得以警醒。


图片


青海省委第一时间表明态度,将严肃查处。不仅要查处这件事情本身,而且要查出产生这件事情的原因。


调查发现,涉事的六名干部已不是第一次违规聚餐饮酒,且形成一个“小圈子”,在安排人员就业、干部使用,甚至是经济领域存在违法乱纪的行为。


图片


陈刚表示,我们绝不做那种高举轻放的事情,说到做到。“不怕得罪人,不怕乱议论,不怕扣帽子。”


距离“六名领导干部违规饮酒”已过去一年多,青海省的政治生态也悄然发生变化,“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氛围逐步形成。未来,青海也将在干部作风等问题上继续从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