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京玉携手 前后联动 成效明显 成绩突出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09 阅读次数:0

2022年8月1日,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为牵头医院的北京市西城区卫生人才帮扶囊谦县人民医院团队来到了青海省南大门-囊谦县。一年来,帮扶团队恪尽职守,发扬“精诚博爱”的复兴精神,用专业的医疗技术和贴心的服务,为囊谦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西城区帮扶团队按照“精准、可实现、可持续、有成效”的要求,把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四个能力提升”及“急诊急救五大中心及健康管理中心建设”两个中心环节。在囊谦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京玉携手、前后方联动,深入开展两地交流。一年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与囊谦县人民医院开展双向互访共计2批28人次。为囊谦县人民医院培养医院管理干部及医疗技术骨干17人。今年3月还将接受来自玉树州囊谦、治多、杂多、曲麻莱4个县8名技术骨干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跟岗学习。援派医院本着“囊谦所需,复兴所能”的精神,及时组织开展远程会诊3次,参与远程会诊专家9人次。2022年11月,囊谦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了囊谦县首例白塞氏病合并肠穿孔的患者。这一案例被光明日报、中国组织人事报、健康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在北京援派专家的推动下,囊谦县人民医院不仅医疗技术得到了显著提升,更在服务理念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帮扶团队不仅带来了先进的医疗技术,更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的优秀医疗文化和管理经验带到了囊谦,让当地百姓不出县域就能享受到首都的优质医疗服务。2023年9月至11月来自首钢医院的裴征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的李立平主任应邀来囊谦县人民医院开展骨关节置换手术14台,受到当地藏汉群众的交口称赞。

图片

图片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辛勤的耕耘终获累累硕果。2023年9月,在由青海省委组织部及青海省卫健委组织的年度“组团式”帮扶考核中,囊谦县以综合成绩97.8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11月由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观摩活动在玉树州囊谦县成功举行。中央组织部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徐小兵,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坚高,北京援青指挥部总指挥、玉树州委副书记、副州长李育海,玉树州副州长王心阔,海南、玉树、果洛、黄南州州委组织部、卫生健康委、援青指挥部分管负责同志,14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组团式”援青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局负责人、14家受扶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及6家省内帮扶医院的分管同志共80余人参会。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学习“组团式”帮扶文件资料,交流经验、互相借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组团式”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2023年12月,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北京市“组团式”帮扶囊谦县人民医院团队“组团式”援青工作先进集体,授予岑强院长2023年度“组团式”援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2024年3月3日,北京玉树指挥部召开全体干部人才大会,北京市囊谦县人民医院团队被授予“2023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上北京玉树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玉树州委副书记、副州长李育海同志对囊谦医疗团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中肯的指出:医疗团队要在院容院貌、管理水平上再提升,尽快补足差距。努力推动名医工作室落地见效。大力推进远程医疗。并传达了玉树州委州政府关于在玉树州一市五县医疗机构中大力推广囊谦“组团式”帮扶经验的意见。

图片

图片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的一年,北京市西城区卫生人才帮扶团队将继续发扬“海拔高境界更高、艰苦不怕吃苦”的援青精神,与囊谦县人民医院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囊谦县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囊谦县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