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毛庄乡)召开2024年“控辍保学”工作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2 阅读次数:0

 3月8日,毛庄乡召开2024年“控辍保学”工作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索南才培主持,乡党委书记马贵强、乡全体干部职工、5个村党总支书记、辖区寺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毛庄乡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形成政府、学校、家庭三方共同参与的控辍保学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家长和学生对义务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会议要求,政府、学校、各村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学校要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校的吸引力。乡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加强对控辍保学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及时了解和掌握本村学生的情况,做好劝学复学工作。

会议还就开学后的学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安全。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把关学校食堂的食品采购和加工环节,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此外,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上下学路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