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香达镇)春风喜迎一号文件 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0

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近日,香达村驻村工作队立足工作实际,通过访民情、听民声、解民意掌握群众需求,以实事求是、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以“她力量”撑起幸福乡村“半边天”为主题开展2024年一号文件宣讲活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村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首先,由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宣讲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及惠农富农政策,把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讲。重点以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导向,结合春耕备播、务工就业等重点工作,提醒农户到正规商店选购种子、化肥,确保粮食产量;全面摸排村民培训及外出就业意愿,对有培训意愿的村民积极引导其参加技能培训,确保就业增收。

图片

图片

随后,村群团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悬挂横幅等方式将中央、省、州、县发布的惠农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变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给农牧户传播党的好声音。同时,驻村工作队向村妇联赠送鲜花、发放慰问金,激励妇联群团踔厉奋发提素质,团结带领全村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自觉担当新使命、用心续写“她力量”撑起幸福乡村“半边天”新篇章。

下一步,香达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以身作则、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采取更加丰富的宣讲形式,推动一号文件精神真正入农户、走田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乡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