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0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453.jpg

312日,囊谦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生态环保重要讲话、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青海省反馈督察情况和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整改工作。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金梅毛拉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501.jp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同时,当前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我县地处三江源腹地,生态地位十分重要,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攻坚克难、担当负责、真抓实干,认真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保持“紧、细、严”的工作状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506.jpg

会议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后半篇文章才刚刚开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深刻认识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盘认领问题,倒逼反思问题,以主动认领的高度自觉、知错就改的诚恳态度、真改实改的具体行动,确保问题整改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文字整改。要建立问题整改调度机制同题共答完善好整改方案,同心协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决扛起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513.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推进生态战略行动的重要抓手和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具体行动,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州县《整改方案》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及时成立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紧盯信访举报件、典型案例、反馈问题等,形成“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套班子”。同时,做好上下协调联动、左右无缝对接、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限、按标准、按要求完成。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问责唤醒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干部的实干担当。要时刻勒紧生态环保这道“紧箍咒”,切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改善环境质量的实际成效,做到整改工作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中央和省州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建设美丽囊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