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政府办公室联合香达镇政府赴县第三民族中学开展国防暨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全民国防教育,增强法治意识, 3月22日下午,囊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香达镇政府开展国防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当天,囊谦县第三民族寄宿制中学初一八班的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并参与了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教育活动。

图片

香达镇人武部长尕玛闹桑围绕“国防教育进校园、点燃少年强国梦”这一主题,向全体学生普及了国防知识,并从我国基本国防情况、现代化国防事业发展历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防的重要意义,通过有奖竞、互动交流等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并不断提出问题,现场互动热烈、气氛高涨。

图片

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近期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释了校园欺凌的定义以及预防校园欺凌应做到“三不”不做附和者、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教育学生们在面对欺凌时如何自我保护。

活动还邀请到两名优秀的退伍军人,通过分享个自在军旅生涯中发生的趣事,让学生们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到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激燃了学生们爱国拥军的情怀。